排廢油污染美海域 長榮判賠7.8億元

排廢油污染美海域 長榮判賠7.8億元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一這起史上海運污染判賠的最高記錄,長榮海運在美國海域,非法傾倒大量的廢油,造成海洋嚴重污染,經過美國聯邦法院3年的調查,長榮被判賠2500萬美金,折合台幣高達七億多。

  長榮海運在3年前,被美國海岸巡防隊發現,利用分流管非法將廢油排入海中,美國聯邦法庭因此展開調查,經過3年的蒐證,發現長榮在美國紐澤西,西雅圖以及洛杉磯等外海,都曾經釋放廢油,因此被聯邦法官裁定必須支付兩千五百萬美元的罰款。長榮在被起訴之後,今天對於被指控的24項罪名全部認罪,不過,長榮海運不願公開說明,只發表了書面的聲明稿,表示這項環保事件,是因為公司少數船員的人為疏失,並不是公司所下的指令和政策。

  聲明稿中也表示,同意繳交兩千五百萬美元的罰款,除了持續配合美國政府的環保計畫,也已經在四年前打造了環保新貨輪,今年九月將陸續汰換,這項高額的罰款,創下美國有史以來,所涉及船隻污染案被求處最高的罰金。相較於四年前,在台灣墾丁海域擱淺漏油的希臘籍貨輪阿瑪斯號,雖然環保署在去年,已經針對此事件提起國際訴訟,求償3億元,不過今年一月判賠的結果,卻只獲得28萬美金,折合新台幣953萬元的理賠,和三億相差甚遠,同樣是海域的污染,罰金卻有天壤之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