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信用卡資料外洩高達四千萬筆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爆發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金融資料失竊案,有駭客侵入銀行電腦,竊取多達四千萬筆的信用卡客戶資料。雖然目前還沒有傳出重大信用卡詐欺案,還是讓數百萬持卡人坐立難安,擔心自己權益受損。而台灣區由於持卡人的國際交易本來就少,受影響的客戶,應該不多。

  美國聯邦調查局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著手調查這起史上最大規模金融失竊案,一家負責處理信用卡交易的信用卡系統清賬公司,電腦遭到駭客入侵,被偷走多達四千萬筆客戶資料,其中,2200萬筆屬於最大發卡公司、Visa卡,1390萬筆屬於萬事達卡,其餘分屬美國運通和Discovery卡,消息傳出,持卡人都很擔心權益受損。

  電腦被駭的這家信用卡系統清賬公司,一年處理的信用卡交易金額高達150億美元,被竊取的客戶資料包括持卡人姓名、信用卡號與密碼,但社會安全密碼由於沒有存在電腦裡,所以倖免於難。為了因應這起安全資料大災難,發卡公司表示,萬一持卡人的資料被竊,卡公司會馬上停掉舊卡,換發新卡。而因此被盜刷的金額損失,持卡人也都不必負擔。

  美國從今年初開始,電腦個人資料失竊的案件,接二連三的發生。消費者團體說,這表示整個安全網路出現重大缺失,救濟之道應該是要加強對業界的規範,包括限制公司蒐集個人資料,並對資料外洩的公司祭出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