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博物館名人座駕訴說歷史故事

張嘉君 報導

  您想知道王公貴族名人政要都使用哪種廠牌的車代步嗎?一起到洛杉磯最近正在舉行的名人車展去一探究竟,那裡有二十多輛名車,可全都大有來頭呢。雖然這些名車都已經有歷史了,不過每輛車的背後可都有著許多動人的故事呢。這輛白色卡迪拉克曾經是天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座車,為了方便教宗跟信眾打招呼,還架設了一個高椅子。此外,這部現在較罕見,過去甚至比凱迪拉克還出名的派克敞篷車,曾經是阿根廷總統裴隆的座車,他就職以及遊行時,都是搭乘這輛愛車呢。

  當時車價就已經是福特廠牌的兩百倍了呢,這輛布加迪黑頭車,是伊朗王子結婚時使用的禮車。在所有展出車輛中,這部1939年份的布加迪最性感,這可是法國政府送給波斯王子,未來的伊朗國王,讓他在迎娶時使用的呢。這輛勞斯萊斯是澳洲政府為了迎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才訂購打造的,燃料箱是加大型,主要可以應付女王長途跋涉之用。

  另外這輛掛有美國國旗的車子,當然是前任美國總統愛森豪的座車啦,這款克萊斯勒敞篷車當時才打造了三輛而已呢。此外,別小看這輛車齡將近百歲的古董車,這可是美國第一名打高爾夫的總統塔福塔的座車呢。這項歷史意義十足的車展將展到明年一月底,有興趣的民眾別忘了先做做功課再去參觀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