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不堪老兵欺凌新兵丟手榴彈8死

張珮雲 報導

  南韓營區發生老兵欺負新兵,氣得新兵朝同袍扔手榴彈,開槍掃射的悲劇,此外還有一對北韓夫婦冒險越界、向南韓投誠。一連串的突發事件,使緊繃的南北韓邊界區域,今天格外不平靜。凌晨2點半,南韓一名下崗哨的一等兵突然朝睡夢中的25名同袍扔出一枚手榴彈,然後拿起步槍掃射了近四十發子彈,當場造成八人喪生、兩人重傷。

  受傷士兵立即後送急救,案發後闖禍的士兵意圖逃亡,15分鐘後就被逮到,據這名士兵說法:入伍後,半年來經常被老兵責罵,對軍中生活充滿挫折感,再加上對家庭失望,今天凌晨一時衝動鑄下大禍。

  南韓國防部長隨即發表電視聲明向國人及受害家屬道歉,這起重大槍擊事件,發生在高度緊張的南北韓邊界地區,暴露南韓治軍的漏洞。此外,南北韓交界的黃海區域,南韓海防隊發現一對企圖駕船投誠的北韓夫婦,據投誠者的說法,他們是不滿北韓當局一再拿他們的家人作人體實驗害死人,因此決定投誠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