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涼麵不合格大腸桿菌吃下肚

六成涼麵不合格大腸桿菌吃下肚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汪志聰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不少人會吃上一碗涼麵,不過消基會檢測,幾家知名涼麵攤、便利超商以及大賣場,卻發現超過六成不合格。添加防腐劑跟大腸桿菌過多都是問題。

  涼麵、小黃瓜絲,再淋上各式醬料。這樣簡單的一盤涼麵,在夏天裡可是一道爽口的佳餚。涼麵雖然誘人,不過小心衛生問題卻是令人擔憂。消基會抽查市面上許多知名涼麵攤、大賣場跟便利商店一共三十三種的麻醬涼麵,卻發現竟然有超過六成不合格。其中就有二十三樣知名涼麵攤大腸桿菌群超高,甚至超過標準值。這其中還包括了萊爾富的和風烏龍涼麵及統一超商的經典麻醬涼麵。

  再來看看防腐劑的容量也令人害怕,位在重慶南路的蘭花亭涼麵,醬料含有大量防腐劑,而在羅斯福路的興隆手工涼麵,醬料和麵條都含有超量防腐劑。這樣的問題涼麵吃下肚會導致頭痛腹瀉,叫消費者怎麼安心?來到東區一家知名涼麵店,也是被消基會點名的黑心涼麵,環境衛生有問題,含有大量的大腸桿菌群。不過老闆說他們的涼麵都是手工製作,絕對沒問題。業者要有良心,消費者在挑選涼麵也要多加注意,才不會吃到黑心涼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