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機艙失壓墜毀賽航121人罹難

張嘉君 蕭詔文 報導

  不幸墜毀的塞浦路斯太陽神航空班機,罹難乘客家屬陸續出發,趕往希臘失事現場處理後事,面對突然降臨的生離死別,家屬大多感到不可置信,哀痛踰恆。

  這起不幸事故發生在台北時間十四號傍晚,失事的原因很可能是機艙失壓,機上一百一十五名乘客及六名機組人員幾乎是在失去知覺的情況下,飛機撞山壁墜毀。塞浦路斯機場內擠滿焦急等待的家屬,有人激動到拼命打自己、無法相信失去親人的事實,情緒幾乎崩潰。

  心急如焚的家屬因為不耐等候,一度和機場人員發生衝突,然而更多的是神情落寞哀傷,想不透摯愛的親人為何會搭上這班死亡班機。這架賽普勒斯太陽神航空的七三七八百型噴射客機撞山後,整架飛機全毀,機尾倒插在山坡上,輪子、機翼等殘骸散落一地,分布在五百公尺方圓的山區範圍內。機上一百二十一個人,包括一百一十五名乘客和六名機組人員無一倖免,全部罹難。

  猛烈撞及後引發的爆炸高溫,讓搜尋工作更加困難。根據了解,這架從賽普勒斯出發飛往捷克的班機,在中途沒有按照預定行程降落希臘,希臘航管單位立刻通知軍方派了兩架f-16戰機升空,戰機駕駛近距離觀察到,當時客艙內所有人似乎已經失去意識,正駕駛也不在駕駛艙內,飛機依靠自動駕駛飛行,沒有多久就撞山,失事前駕駛曾回報空調有問題有,可能是機艙失壓導致這起不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