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不停 免稅額擬調升

徐湘華 林清彬 吳育勛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飆漲,連帶對油需求龐大的航空公司,也計畫在九月底調漲燃油費,國際線每張票大約增加一千元,物價拚命漲,今年上半年,物價漲幅將近4%,已經超過調升免稅額的標準。財政部預估,個人最多將增加八千元的免稅額度。因此後年報稅時,將可以少繳四百八十到三千兩百元的稅金。

  旅行社內計畫出國的旅客,仔細的研究契約內容,除了休假時間,現在他們還要考慮機票問題,因為九月底一旦調漲燃油費、機票漲,團費也將跟著漲,每年都會出國旅遊兩次的廖太太只好變更計畫。以廖太太一家四口計算,平均出一次國,來回要增加將近一萬圓的負擔,因為國際線四家航空公司計畫調漲燃油費,在一千元到一千五百元左右,國內航線雖然六月一號剛調漲,這波漲幅,消費者來回一趟又要多負擔三百圓的成本。

  旅行業者將跟隨機票漲幅,而成本將直接反應在消費者身上,消費者要搭機、要出國,更要精打細算,因為,您的荷包又要縮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