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20億 護膚集團319人遭起訴

詐騙20億 護膚集團319人遭起訴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地檢署偵查蔡姓主嫌為首的護膚詐騙集團,發現集團三百一十九名成員,短短六年在中部地區開設十五家分店,並以護膚美容名義詐取客人財物。為了釐清案情,檢察官曾經傳喚三千五百名關係人到案,最後將三百一十九名員工全部起訴,傳喚和起訴人數之多,都創下台灣司法界記錄。

  這是今年初三千五百名被害男性被傳喚到案的情況,不但擠爆了警局禮堂,人數之多更創下台灣司法界記錄。由於被害人大多抗拒不了美色才遭到詐財,都很低調。被害人不敢吭聲,不過檢警還是在中部十五家護膚美容店內帶回三百一十九名涉嫌詐財的員工,包括年輕貌美負責色誘客人上鉤的美容師。

  被害人因為禁不起誘惑,被迫刷卡加入會員,身分、證件、印章還被用來申辦信用卡,這個以蔡仁豪為首的詐騙集團刊登美容護膚的小廣告,招攬客人上門,店長以下設有總經理、副理、少爺到組長、櫃台,分工精細,再由美容師負責色誘客人上門,每詐騙一名客人一萬元,就可以抽成兩千元,其餘組員則抽成三百到一千元不等,短短六年內,詐取金額超過二十億,至少上萬人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