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洩個資駭客網路兜售

張珮雲 報導

  美國爆發信用卡交易處理公司外洩四千萬筆客戶個人資料後,業者坦承未依規定,保護信用卡持卡人的個人資料。但認錯為時已晚,駭客已在俄羅斯,巴西等國的網站上,公開兜售盜來的持卡人的資料。

  台灣持卡人資料遭盜賣,只是遲早的事。這家信用卡系統清賬公司,遭到電腦駭客盜走四千多萬筆客戶資料,創下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個人資料失竊案,原因歸咎於業者違法保留客戶帳戶資料,同時又未加密碼保護這些機密資料,才讓駭客得逞。目前已知新加坡、南韓、日本、香港等地的持卡人都在洩密名單內,台灣持卡人也應多加留意。

  因為從俄羅斯到巴西的網路聊天室裡,已經發現不少個人資料在網路上公開叫賣,通常普通卡資料賣價約台幣一千五百塊,白金卡約2400塊台幣。但消息曝光後,駭客賤賣出脫這些資料。包括持卡人姓名,銀行帳戶,信用號碼及密碼等,資料之詳盡足以供詐騙用途。由於信用卡公司事前未盡保護之責,事後又極力淡化,因此消費者若是接到疑似詐騙電話或簡訊,一定要小心應對查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