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航班起落架折斷 緊急迫降關島

林佳蓉 報導

  國際間再度發生飛安事故,澳洲航空班機因為貨艙冒煙,緊急迫降日本大阪,有九名乘客受傷,另外,美國西北航空一架從東京飛關島的波音747客機,因為「起落架」折斷,降落不順,造成一名乘客受傷。而屋漏偏逢連夜雨,西北航空的五千多名機械技師宣佈罷工,使得西北的運作面臨全面癱瘓。

  這架載有一百九十一名乘客和機組員的澳洲航空班機,緊急迫降後,空服人員趕緊撤離乘客。有九個人在從機上滑降到地面的過程中受了輕傷。這架班機原定從東京飛往澳洲伯斯,結果起飛不久,貨艙出現煙霧警示,班機因此緊急迫降大阪機場,同時撤離所有人員。這架客機原定由東京飛往澳洲西部的伯斯,由於出現警示訊號,臨時在大阪降落。

  澳航表示:「大阪機場控制塔台表示,降落過程中發現冒煙,因此決定進行全數人員緊急撤離,架設緊急滑降坡道。」一向以本身安全紀錄為傲的澳航指出:「初期調查並未發現煙霧或火勢,澳航認為可能為貨艙感應器之一故障,才會發出錯誤的煙霧警訊。」從關島機場提供的監視畫面可以清楚看到,飛機整個機鼻碰觸地面,安全人員不斷來回穿梭、疏散乘客。

  這起事故的起因是這架西北航空波音747客機,從日本東京飛到關島落地後,在開往停機坪途中起落架突然折斷,機鼻觸地,飛機滑行了三百公尺才停下來。幸好整個過程有驚無險,乘客也都保持冷靜,沒有慌亂。所有三百一十九名乘客在空服人員協助下,利用緊急滑降設備平安撤離飛機,不過過程中有兩人受到輕傷。西北航空致贈所有乘客兩百美元和一張免費機票表達歉意,而關島國際機場在短暫關閉後已經空出一條跑道,重新開放。

  除了飛安意外,西北這家美國第四大航空公司還面臨罷工的困境。五千四百名機械技師因為減薪方案和公司談判破裂,宣佈罷工,西北已經緊急號召培訓的一千九百名後備員工接手。不過這些新員工對部份機型的客機並不熟悉,飛機的安全維修令人憂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