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徐乃錦病逝兩蔣移靈延後

蔣徐乃錦病逝兩蔣移靈延後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故總統蔣經國先生的大媳婦蔣徐乃錦,8月20日下午因為急性肺炎惡化,在和信醫院過世,享年六十八歲。這也是繼去年底蔣方良女士過世後,不到一年的時間,蔣家後代第二位過世。

  原本蔣家打算在九月將兩蔣移靈,如今蔣徐乃錦病逝,日期可能再度延後。繼蔣方良女士過世後,不到一年的時間,已故總統蔣經國的大媳婦蔣徐乃錦,二十號因為白血球驟降,感染急性肺炎宣告不治。

  享年六十八歲的蔣徐乃錦,是蔣家第二代蔣孝文的妻子,不熱衷政治的她,一直以婆婆蔣方良為榜樣,深居簡出,但七年前,因為骨髓造血機能不佳開始進出醫院,治療過程中,又因為長期服用止痛藥,導致病情加劇。今年五月底更惡化,八月二十號因急性肺炎病危,在下午兩點鐘病逝於和信醫院。

  而聽到這個消息,才剛當選為國民黨中央委員的小叔蔣孝嚴,則是相當難過。

  而平常就跟蔣徐乃錦相當友好的蔣方智怡,在第一時間也趕到醫院,也預計在今、明兩天跟蔣徐乃錦的女兒、女婿一起討論後續的治喪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