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外海翻船美艦馳援救人

甘軒軒 報導

  美國海軍艦艇上星期在索馬利亞外海進行例行巡邏時,赫然發現一艘翻覆的船隻,船上民眾掉進海裡載浮載沈,拼命求救,美軍士兵們立刻出動救援,順利救起了至少89個人,不過,仍然有5人不幸死亡,40幾人下落不明。

  發生船難的地點,位在葉門和索馬利亞之間的亞丁灣,當時,美國和德國的軍艦正在附近進行例行的巡邏,卻發現海上有一艘滿載著民眾的船隻,因為船上的人實在太多,就這樣整個翻覆,船上好幾百個人通通落海,民眾在海面上載浮載沈,大聲求救,險象環生。美軍士兵們看到這樣的情況,立刻出動進行救援,他們將大量救生圈和救生衣拋向落海的民眾,還出動小型橡皮艇救人。

  只見這些落海民眾拼命游向美軍和德軍的軍艦,也有人緊緊抓住橡皮艇不放,不過,還是有小孩子因為體力不支,幾乎滅頂。一名美軍士兵就這樣跳入海中,英勇的救起已經滅頂的小孩,最後,美國和德國的軍艦總共順利救起了89個人,不過,還是有5個人不幸死亡,另外有40幾個人下落不明,恐怕已經是凶多吉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