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回收油當汽油車主省燃料費

蕭詔文 報導

  面對油價高漲的時代,還有沒有其他省錢的方式?有,有人甚至乾脆不開車、選擇搭乘公共運輸系統通勤。不過,美國紐約卻有一位老兄更絕了,專門使用炸過東西的沙拉油來當汽車燃料,既環保又省錢。

  這家位在紐約州的海鮮店總是高朋滿座,炸蝦、炸牡蠣和炸魚是這裡的招牌菜,不過除了來這裡用餐之外,竟然還有人專門到這裡回收炸過美食的沙拉油,帶回家當成汽車燃料來用。老顧客彼得先生就這樣把剛炸過美食的沙拉油帶回家,再經過一些簡單的處理程序,直接加到自己賓士愛車的柴油引擎內,他自己可是既得意又驕傲。

  

  彼得說,整個處理程序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把回收沙拉油帶回家簡單過濾,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省下越來越貴的油錢,既環保又省錢,還杜絕不肖廠商把回收沙拉油作成餿水油來賣,一舉數得。而且這種油在攝氏一百五十度左右,物理性質其實和柴油很類似,車子跑起來也一樣有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