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薪資層層剝削立委疑A走利潤

外勞薪資層層剝削立委疑A走利潤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連源濱 報導

  高雄捷運的泰勞住在鴿子籠般的宿舍裡面,我們深入追查發現,這些泰勞可是一個月付了一萬多塊,竟是住在這種環境,高雄捷運和華磐公司有沒有利益勾結、賺取回扣?南部新聞中心的追蹤報導。

  住在這種像鴿子籠似的上下鋪鐵床,泰勞要付出的代價竟然是一萬多塊?我們取得高雄捷運公司的原始資料,原來工地包商一個月一人算兩萬九千五付給高雄捷運公司,泰勞實際只領到一萬三千三百四十元,三千五要付建保費和就業安定基金,還被抽一萬零一百六十四塊給了華磐。華磐公司有沒有拿回扣給特定人士、涉及背信?是現在的焦點。而且外界質疑華磐公司是因為幕後有人撐腰才拿到捷運大餅,華磐的人躲避追問。

  幕後藏鏡人是誰,那麼夠力?消息指出華盤公司後台強硬,勢力橫跨朝野,許多立委插手搶包工程,這在立法院老早就是公開的祕密。插手外勞仲介、從中收取暴利,平均一個立委少說上千萬的利益。檢調單位說,不管什麼身分絕對辦到底。是誰拿了回扣、犧牲勞工權益,更讓上萬外勞把台灣視為煉獄?如果真的是立委拿錢,不只是公共工程品質的問題,更是葬送數以萬計的勞工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