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勞遭遇不人道積怨一年引暴動

泰勞遭遇不人道積怨一年引暴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捷運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泰勞暴動,導火線是泰勞偷打手機被管理員沒收、還被電擊警棍毆傷,我們的記者重回現場調查,泰勞們說,他們每一層樓擠了四百人,夏天熱的要命又常常被扣加班費,他們早就不滿,積怨了一年才爆發這場嚴重衝突。

  走進泰勞住的鐵皮屋宿舍,我們找到了被管理員用電擊警棍毆傷的外勞,他一臉可憐直喊痛。再看看他們居住的環境,一層樓擠四百人,沒有冷氣、只有電扇,十點以後斷水斷電,花錢換代幣,一百二只能換到一百塊,飽受委屈的泰勞只能看照片思念家人,滿腹苦水。

  一堆不人道待遇,加上看到同鄉被管理員殘忍對待,成了泰勞祕密策劃一年暴動的導火線。協商後,捷運公司承諾改善,包括零用金發放制度、依勞基法發加班費、改善菜色、宿舍太擠要增建宿舍、手機也可以打了,還答應撤換部份管理員,十六項要求通通好,泰勞們總算開心的唱起歌來。不過,暴動事件的代價是,至少有一百多名鬧事的泰勞要被遣返,檢方還要以公共危險罪介入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