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中國風險高謝揆籲根留台灣

錢進中國風險高謝揆籲根留台灣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郭鎧 張良信 連源濱 報導

  兩岸經貿越來越密切,根據電機電子公會的調查,今年中國最適合投資的城市是上海閔行,最不推薦的是深圳、東莞,而中國還是有缺電及工資上漲的風險存在。面對中國投資熱,行政院長謝長廷就表示,台灣企業還是要發展自我品牌,根留台灣比較有保障。

  晶圓廠要登陸,製造業也要登陸,甚至是美容產業、連鎖飲料店,也努力攻佔中國市場。看準中國龐大的商機,到今年六月為止,台商赴中國投資,累計達到四百三十八億美元,約佔我國對外投資的一半,中國已經成為台灣最大的貿易與投資地區。而到底今年中國有些地方最適合台灣投資?根據電電公會調查,第一名還是上海,再來是杭州、蘇州、成都及無錫,而最不推薦的城市則是惠州、深圳、東莞及北海,儘管中國看似商機無限,但還是有很多風險存在。

  除了缺電問題嚴重,人才流動性高以及工資上漲問題,台商也必須留意,而既然投資中國風險變動多,謝長廷院長就鼓勵台商,還是要根留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