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鴿集團犯案猖獗 警奔波救賽鴿

盜鴿集團犯案猖獗  警奔波救賽鴿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入秋了,又是賽鴿的旺季,擄鴿勒贖集團也跟著猖獗,中部警方接連在苗栗和彰化山區破獲網鴿集團,救出近百隻受困的賽鴿,原來歹徒在賽鴿必經的山區,發射弓箭驚嚇鴿群,再架設尼龍網擄鴿,以每隻兩千到一萬的代價向鴿主勒贖,為了營救賽鴿,警方經常得跋山涉水,相當辛苦。

  頂著太陽,員警穿梭在亂草堆中,步行一個小時,才在苗栗山區發現網鴿集團的蹤跡,十幾隻賽鴿就纏繞在尼龍網上,動彈不得,嫌犯坦承擄鴿勒贖,也承認地上的弓箭是犯案工具,人贓俱獲,不過如何營救賽鴿,才真正教員警傷透腦筋,只好點香煙燒破網,一隻一隻耐心的救,近百隻賽鴿網下餘生,鴿主都趕來指認。

  為了避免誤認,每隻賽鴿不但要核對腳環,還得拍照建檔,警方說,每逢賽鴿旺季,類似的事件就會讓他們忙翻天,儘管警方一趟又一趟跋山涉水帶回嫌犯,也救回賽鴿,不過鴿主通常願意花錢消災,因此擄鴿勒贖集團很難根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