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獲利多 擄鴿勒贖層出不窮

賽鴿獲利多 擄鴿勒贖層出不窮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 苗栗縣

  為什麼擄鴿勒贖集團不能斬草除根,原因就在於一隻賽鴿的獎金和獲利,少則上百萬,多則上億元都有,特別在資格賽前,鴿子訓練的兩個月期間,最容易成為下手目標,歹徒就根據鴿子腳環上的電話向鴿主勒贖,而且贖金就跟著下注金額的提高往上調整。

  鴿主手中這隻種鴿,不但血統優良,更是賽鴿比賽的常勝軍,上個禮拜放飛訓練,才落入網鴿集團手裡,為了確保比賽資格,鴿主至少付出近萬元贖金。鴿主不否認,隨著資格賽的逼近,地下賭金提高,贖金的價碼還會三級跳。為了確保賽鴿動輒百萬的獎金和上億的獲利,鴿主通常都寧願花錢消災,因為每一隻鴿子經年累月的嚴格訓練,等的就是正式比賽的那一刻。

  賽鴿靠著聽覺和敏感的視覺,不管是放飛翱翔天際,還是返航飛回鴿舍,完全都遵從主人的號令,穩定的表現,只要不落入網鴿集團手裡,就有機會飛近資格賽,為主人贏得百萬獎金,甚至背後十倍百倍以上的暴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