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季節到 擄鴿勒贖集團蠢蠢欲動

賽鴿季節到 擄鴿勒贖集團蠢蠢欲動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到了四月這個時候,又是賽鴿的旺季,鴿子贏了拿獎金。但如果飛到半路,被人給擄走了,每年像這樣的擄鴿勒贖案件,層出不窮,給錢還鴿子那還好。現在有更惡劣的,鴿主付了贖金,還領不回鴿子。

  嗶嗶的哨子聲,聰明的鴿子慢慢縮小繞圈的範圍,有條不紊,非常整齊得飛進他們的家,也就是蔡先生親手,一磚一木打造出來飛進他們的家,也就是蔡先生親手,一磚一木打造出來的鴿舍。蔡先生和這些鴿子有很深厚的感情,每次放他們出去,都會擔心被擄鴿勒贖犯罪集團綁走。蔡先生每次放鴿子出去比賽幾乎都會遇上,但是要錢的歹徒,現在是愈來愈惡劣。蔡先生不知道寫過多少次這樣的匯款單,他說兩千零五元,這個五代表的就是他的鴿子是第五隻,匯款尾數愈多,表示歹徒擄到五隻,匯款尾數愈多,表示歹徒擄到的鴿子愈多。

  儘管蔡先生直說區區兩千塊不算是大錢,不過蔡先生不說,我們都感覺得出來,每次一到賽鴿季,鴿子放出去,就像是把錢丟出去一樣,運氣好拿得回來,運氣不好,有去無回。所有精彩的內容,都在今晚十一點的華視新聞雜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