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淹怕了村民加防水閘門搬家俱

苗栗大湖淹怕了村民加防水閘門搬家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每次大雨就會淹水的苗栗大湖,居民老早就把家當搬上二樓,居民自製防水閘門,而在台東地區的農民正準備搶收釋迦,還有人不故危險在下游撿拾漂流木,另外南投因為害怕交通中斷,四名原住民提前下山,住院洗腎,接下來是各地防颱大作戰的綜合報導。

  每次颱風幾乎都會淹水的苗栗縣大湖地區村民這次碰上泰利來襲,不僅民宅開始把搬家具搬到二樓,連工廠也怕淹水在高地設置了倉庫,一家商店更花錢找鐵工特製防水閘門,防颱作戰正式開始颱風又來了,食品工廠全力動員老闆神經緊繃,大家都擔心歷史重演好幾次淹水教訓,工廠今年特別把倉庫升高,看見下起大雨大家趕緊把一箱箱貨物搬過去,這樣絕對萬無一失。

  擔心淹水的還有附近民眾,所有人急著把一樓家當往二樓搬以策安全,東西多的商店根本沒辦法搬,怎麼防堵淹水早就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特別訂做的組合式檔水閘門,至少可以擋下一人高的洪水倉庫升高,加裝防水閘門,門口備沙包,被淹怕的民眾防颱好比對抗猛獸一般使出各種招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