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颶風肆虐 紐奧良八成市區淹水

甘軒軒 報導

  強烈颶風卡崔娜在美國南部各州造成嚴重災情,根據估計,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百人,幾乎被大水淹沒的紐奧良市,因為阻擋湖水的堤防被沖破,水位甚至還在繼續上升,另外,颶風也連帶引發龍捲風,在喬治亞州造成30幾棟房屋被摧毀。

  已經有超過八成市區都泡在水裡的紐奧良市,因為一處阻擋湖水的堤防被沖破,水位甚至還繼續不斷上升,連救難人員都說,不知道接下來情況會變成什麼樣子,救難直升機不斷出動,從空中將被困在屋頂的災民一一救起,另一方面,救難小艇也來來回回,將醫院的病患或是老弱婦孺撤離到比較安全的地方,只希望能盡量減少傷亡。

  不過,根據保守估計,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百人,因為光是在密西西比州的哈里森郡,就有80幾個人不幸喪生,從空中向下看,當地幾乎已經成為廢墟,景象相當淒慘。

  而卡崔娜颶風不只所到之處災情慘重,甚至還連帶引發龍捲風,在喬治亞洲也造成災情,有30多棟房舍被龍捲風吹得幾乎全毀,其中還有人是特地從路易西安納州到喬治亞州躲避颶風,沒想到,還是難逃一劫,雖然目前傷亡數字和財產損失還無法具體評估,不過,卡崔娜颶風已經肯定是美國歷年來,造成最大災害的颶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