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波動 中油擬漲四元

國際油價波動 中油擬漲四元 | 華視新聞

王薇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台塑昨天無預警調漲油價,中油還沒跟進,讓中油的生意好得不得了,不過,中油很可能在颱風過後,也就是明後天,就會宣佈調漲油價,而到底要漲多少,中油已經提交一份報告給行政院,表示應該要漲四塊,才不會虧本,是不是真的會漲這麼多,中油鄭重否認。

  長長的車陣在風雨中排著隊伍,油車來回補了五趟還不夠。從台塑宣布漲價開始,客人就不斷上門,中油生意整整增加了兩倍,有人穿著內衣睡褲,踩著拖鞋來加油,靠車吃飯的計程車司機,更是趕在中油漲價之前,把油箱裝滿,能省一點是一點。台塑這次汽油調漲2.4塊,漲幅高達9.4%,創下歷史新高,雖然中油這次破天荒,沒有在第一時間跟進,不過,很有可能在颱風過後就會調漲,而到底該漲多少,中油提了一份報告給行政院,說是要漲四塊,才不會虧本。中油極力否認,但兩家業者都在喊虧本,真的快撐不下去了嗎?翻開兩家公司的帳面,儘管油價現在漲到每桶將近70美元,購油成本也要至少一個半月之後才會波動,今年前七月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每桶原油平均售價47美元,中油的進口成本更低,每桶才45美元,台塑上半年盈餘308億,中油也已經達到162億的法定水準要維持這樣的盈餘,中油雖然否認要調足四塊,不過,會不會用分開調漲的方式,就等時間來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