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地層下陷 汐止路坍塌

淡水地層下陷 汐止路坍塌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許翔 報導  / 新北市

  泰利颱風肆虐全台,新聞一開始,我們看過了迎風面的東部跟東北部地區,一山之隔的北台灣,一樣傳出災情,淡水一處民宅地基被掏空,台北市更有一座鐵皮屋倉庫,整個被吹落,當場就砸中路旁的七輛車!

  泰利颱風前一天帶來的狂風暴雨,可讓這一戶位在淡水大仁街的居民,嚇的快魂飛魄散,因為好端端的住家,不僅大淹水,房子裡還破了了大洞。原來是地下的涵洞破裂,造成這一整排的居民全都大淹水,鎮公所還一度要驅散民眾。經過一晚的驚魂夜,水是退了,只是看著被淹的亂七八糟的的家具,屋主謝先生好心疼。風吹的誇張,就連早餐店的招牌也被吹落。

除了淡水地區,汐止也有多處積水未退,就連機車騎士經過,也忍不住將腳抬起來,免的弄髒的雙腳。再往河岸岸走,新店溪的溪水暴漲,水勢相當端急,再加上驚人的狂風,一不注意就像是要被吹落溪水當中,颱風還沒走,北台灣的民眾還是要多加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