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飛越中國 長榮搶得頭香

航班飛越中國  長榮搶得頭香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方起年 林裕豐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九月五號,國內航空公司,飛越中國領空,創下歷史性的一刻,昨天深夜,長榮航空的客機搶先華航6分鐘,在晚間11點55分,搭載三百多名旅客,從台北起飛,穿越中國領空,抵達歐洲巴黎,這比起原先的航線,提早十分鐘抵達目的地,回程返航,還可以節省一小時,國內六家航空公司抄近路,一年下來可以節省兩億元燃油支出,不過機票價格不會調降。

滿載著368名旅客,長榮客機從機場停機坪緩緩移動準備出發飛往目的地巴黎,領先華航貨機六分鐘,搶得首班飛越大陸領空的航權,原本從台北飛往法國巴黎,要經過日本、韓國、俄羅斯,耗時12小時四十分,如今穿越大陸領空,行經昆明、蘭州、烏魯木齊、哈薩克,足足節省了十分鐘,回程甚至可以縮短一小時。

  長榮搶得頭柱香,華航也不甘示弱,貨機昨天凌晨先起飛,緊接著上午八點二十分,台北飛越南河內的客機也出發,原本要經過香港,現在飛越海南島,比起原航線足足節省30分鐘,節省飛航時間,一年下來,六家航空公司所節省的油料成本,就有將近兩億,油錢省下來,但是票價卻沒有調降,對旅客來說,還是有些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