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會選舉最後衝刺期

薄懷鄭 報導

  再過幾個小時,德國國會大選就要開始投票了,由於還有四分之一的選民,尚未決定投票的對象,所以各候選人,都在昨天把握最後機會,全力衝剌拜票。

  眾所矚目的德國國會大選,已經進入倒數階段,面對激烈的選情,各政黨都絲毫不敢大意,紛紛出馬,努力作最後衝剌,目前檯面上競爭最激烈的兩位候選人,就是執政黨社民黨黨魁,也就是現任總理施洛德,以及保守派領袖,素有德東鐵娘子之稱的梅克爾夫人。

  六年前,施洛德帶領社民黨,以清新改革的形象,打敗了執政十六年的柯爾政府,開創了左派執政的局面,二○○二年,施洛德競選連任時,大打反戰牌,讓他再度嬴得大選。這次施洛德依舊打出這張王牌,但是面對德國經濟哀敗的事實,反戰牌是否奏效,就不得而知。

  至於施洛德的對手,保守派領袖梅克爾夫人,則針對施洛德的經濟政策,窮追猛打,梅克爾除了主張進一步減稅和商業管理外,還表示要進行福利改革,使得她目前的聲望是一片看好,不過到底是施洛德代表的左派勢力,能夠成功,還是保守的右派勢力梅克爾,獲得大勝,關鍵就在選民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