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銀風波 張兆順接董座

台企銀風波 張兆順接董座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戴登本 報導  / 台北市

  台企銀工會連日來的抗爭,逆轉了原本要被標售的命運,董事長鍾甦生請辭,由寶來集團副總裁張兆順接任,張兆順保證不會賣銀行,要全力改善台企銀體質和勞資關係,但是不滿政府的二代金改政策,銀行工會聯合會今天再次走上街頭,到立法院抗議。

  高喊口號,在烈日下,來自十三家銀行,總共五、六百名的全國銀行工會成員,群聚立法院門口,抗議政府急亂併購,要求檢討金改政策,銀行工會卯起來抗議,就是因為會吵的小孩似乎就有糖吃,在台企銀的激烈抗爭下,讓台企銀的董事長鍾甦生閃電下台,而財政部也決定請出前華僑銀行董事長、現在擔任寶來集團副總裁的張兆順來接任,臨危授命,張兆順表示,自己絕對不是來賣銀行的。

  張兆順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改善台企銀的體質,以及解決勞資雙方的和諧問題,至於會不會合併,台企銀是不是金改的銀行目標,不是重點,儘管張兆順信誓旦旦,只全心經營台企銀,不過,政府規劃在年底前達到二次金改的目標,是不是會因此受挫,各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