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制度損勞工權益 政院幫您出氣

勞退制度損勞工權益 政院幫您出氣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七月一號勞退新制還沒上路,但已經有不少勞資糾紛發生,像是一位原來在貿易公司工作的陳先生,就被公司變相惡意解雇,丟了工作。為了保障這些勞工權益,行政院五月一日要撥出十億元,只要因為勞退制糾紛打官司,政府就補助訴訟費,甚至還有六個月的生活補貼。

  到就業輔導站申請救濟金的陳先生,原本在一家小型的貿易公司工作,不料幾個月前他和十幾位同事,卻遭到僱主的惡意解雇,而留下來的人,也逃不過被減薪的命運。大嘆一切都是勞退新制惹的禍,但僱主為了節省人事成本,減薪、裁員或資遣的方式一定會不斷上演,小小的勞工權益受損,想打官司卻又沒錢?那到底該怎麼辦?

  為了因應,行政院就提撥了十億元基金,只要受害人數達到二十人以上,就可以申請個人或團體訴訟費,個人最多補助十二萬,團體最多三十萬,還可以申請六個月的生活補助。作好一切的防範措施,就是要把勞新制衝擊降到最低,而從六月一號起有糾紛,就可以到各縣市政府的專門窗口去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