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違規營業安全大漏洞

停車場違規營業安全大漏洞 | 華視新聞

李奕賢 史恩銘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開車的朋友常煩惱,找不到停車位,尤其在台北市的鬧區忠孝東路,更是一位難求,華視記者今天獨家追蹤到,忠孝東路有些業者,就私自將大樓的地下室打通,開起了停車場對外營業,這些非法停車場不但沒有登記,而且在建築和消防安全上都有問題,已經成為公安上的隱憂。

  這條窄小又傾斜的坡道,是這個停車場唯一的出入口,業者變更了大樓的建築主體,將地下室改成停車場,一旁還堆積了許多的雜物,而且現場看不到任何的消防設施,如果發生意外的話,根本沒有多餘的空間做緊急的反應,後果將不堪設想,但這種非法的停車場,在台北市卻到處林立,光是忠孝東路兩旁,就有二、三十家,而業者竟說這種情況很普遍。

  無視於相關法令的規定,非法停車場依舊公然營業,停管處則說要連續開罰,直到業者改善為止,但是這樣的罰責,對業者來說,根本就是九牛一毛,這些停車場早就被認定是危險建築,相關單位開罰根本起不了作用,令人擔心,如果再發生民國87年,忠孝東路的停車塔大火,燒毀七十輛轎車的悲劇,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