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再度引燃火苗消防不敢鬆懈

高溫再度引燃火苗消防不敢鬆懈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史恩銘  / 台中市

  台中欣晃化工廠大火,火勢在前天就控制住,不過昨天戶外高溫,又讓餘火復燃。由於廠房內到底還有多少危險易燃的原物料?沒人說得清楚。因此入夜後即使火真的滅了,消防隊員還是不敢撤離,持續架設水槍灑水。消防人員徹夜輪值,監控火場,連續兩天兩夜的勤務,很多人都累垮了。

  化工廠大火,消防隊衝前鋒,打水滅火還被臭氣嗆得噁心嘔吐。火裡來火裡去,白天忙得筋疲力盡,晚上還沒得休息,擔心餘火復燃,消防車轟隆隆的引擎聲,持續打水對火場降溫。突然廠房又冒出白煙,消防隊員拿起手電筒衝進廠房搜尋。確定水槍對準油槽噴灑,燒焦的原物料也沒有冒出火舌,消防隊員再仔細調整水槍、加大水柱,才放心走出封鎖線。

  為了監控這場火,他們已經兩天兩夜沒有回家了。身上穿的制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就連黃色的防護衣,燒焦不打緊,穿在身上又臭又髒。由於工廠內到底還有哪些危險原物料沒人知道,消防隊不敢撤,警察也不輕鬆,一樣徹夜在火場監控,一場火燒不盡,警消人員的辛酸講不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