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塔颶風登陸災情不如預期

綜合報導

  颶風莉塔已經在台北時間昨天下午三點左右,在美國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交界處登陸,由於莉塔登陸後威力減弱,所以沒有帶來太嚴重的災情,同時墨西哥灣沿岸的煉油設施,似乎也躲過一劫,美國政府樂觀表示,這次煉油設施的損失,可能不大。

  粗壯的電纜,承受不起強風的肆虐而斷裂,還不時冒出陣陣火花,在黑夜顯得格外嚇人颶風莉塔,從美國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交界處登陸後,所到之處,馬上造成不小的災情,除了電線、路樹、招牌等,被吹的斷的斷,倒的倒外,它挾帶的豐沛雨量,也造成不少地區嚴重積水,到處是一片汪洋。

  為了展現政府的行動力,美國總統布希特別搭乘了空軍一號,抵達德州奧斯汀救災指揮所,探視工作人員,幸運的是,由於莉塔登陸前,風力強度就減弱為三級,所以並沒有像上次卡崔娜一樣,在德州造成太嚴重的災害,但是卻阻礙了紐奧良重建計畫。

  原本已修復的堤防遭強風豪雨破壤,讓紐奧良又再次被洪水淹沒,專家表示,雖然莉塔沒有造成太嚴重的災害,不過颶風過後,發生豪雨的機率還是相當高,甚至可能會產生龍捲風,民眾務必要提警覺,嚴加防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