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塔颶風直襲美國意外接二連三 4

杜和廷 張珮雲 報導

  在全美國民眾密切注意下,<莉塔>颶風已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三點左右,在德州和路易斯安娜州登陸,不過颶風來襲前,就已經意外頻傳,一輛載滿老人的巴士,忽然爆炸,造成24人死亡,另外德州一處民宅發生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在強風助長下,德州<加爾維斯頓>這戶民宅發生火警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迅速蔓延到另外兩戶,大火點燃的火花在颶風吹襲下四處紛飛,為了滅火,消防人員一方面要在強風中站穩,一方面又在竄燒的火苖中滅火,場面觸目驚心,由於這個小鎮的民眾大多數民眾,為了躲避颶風已經撤離,因此這起火警並沒有造成傷亡。

  而在稍早,一輛載滿安養院撤離的巴士,跟百萬車潮一樣困在州際高速公路上時,忽然發生爆炸,造成車上43人當中,24人死亡、13人受傷,警方初步調查,懷疑這起意外是因為煞車起火,導致車上老人所使用的氧氣筒爆炸所引發。

  另外,紐奧良市還沒有完全修復的堤防,在莉塔颶風的襲擊下再度失守,滾滾河水不斷流進市區,有些地區積水深度甚至已經達到2.4公尺,但是偏偏卻還是有人不肯撤離,因此海岸防衛防特別出動直升機,將這些受困的民眾緊急救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