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颶風逼近美東南警戒

綜合報導

  卡崔娜颶風的重建工作還在進行,但是又有新的颶風要侵襲美國,颶風、歐菲麗雅,逼近美國東南【北卡羅萊納】海岸不到一百公里,還沒登陸,卻已經造成小規模的淹水,還有幾萬戶斷電。

  今年第七個颶風、歐菲麗雅颶風,即將侵襲美國東南岸,颶風眼距離北卡羅萊納州雖然還有65公里,但每小時135公里的強風,已經吹斷電線,造成沿岸五萬戶停電,颶風還帶來大雨,造成離島部份地區積水,在離島的渡假客與居民,紛紛撤離到本土避難。這個颶風行進速度緩慢,當地氣象局預估,可能還會沿海地區徘徊兩天才會登陸,這也使得它的威脅時間拉長。

  由於之前的卡崔娜颶風災情慘重,聯邦以及地方政府飽受反應太慢的批評,因此,目前聯邦緊急管理局已經派遣250名專家前往當地,50名海岸防衛隊也抵達當地待命,北卡州長更不斷發出警告,呼籲接獲撤離命令的人趕緊離開危險地區,以免大風大雨一來,動彈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