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弊案露曙光 尹妻平靜看待

拉法葉弊案露曙光 尹妻平靜看待 | 華視新聞

李奕賢 蔣貽鈞 許榮寅 報導  / 台北市

  一起延宕十一年的重大案件,尹清楓命案牽扯出的拉法葉軍購弊案,今天也有了重大突破,瑞士銀行同意提供,涉案軍火商汪傳浦的帳戶資料,配合調查,不過首先,我們要帶您回顧十一年前,喧騰一時的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她的妻子李美葵表示,都這麼久了,還破不了案,她已經不抱任何希望,早就把結果交給了上帝。

  82年的12月10號,海軍負責武器採購的武獲室主任,尹清楓上校遺體在蘇澳的外海被漁船撈起,距離他升少將還有20多天,海軍總部調查發現,尹清楓經手了至少三宗海軍重要的艦艇採購案,其中金額最龐大的就是6艘拉法葉艦,金額有908億元,而汪傳浦就是這起軍事交易的仲介人,汪傳浦涉及拉法葉弊案的款項,在瑞士多家銀行四十六個戶頭,總金額就超過五億美元,大約是新台幣一百六十六億元,已經被瑞士政府凍結,另存在列支敦士登銀行內,還有二千七百萬美元,大約是新台幣八億九千萬元。整個軍購弊案,還有尹清楓命案,汪傳浦是最重要的關鍵人物,這正是特調小組鎖定他的原因,只是汪傳浦一直沒有到案,而且還由妻子成功脫產,從軍購案到尹清楓命案,這一切真相,都必須等汪傳浦出面說明。

  眼看拉法葉弊案即將出現新進展,但尹清楓的遺孀李美葵說,她早就看破了,雖然對破案不抱希望,但李美葵還是肯定政府的決定,接下來就看汪傳浦能透露多少實情,讓這個塵封快十二年的案子,能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