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拉法葉案 謝揆准汪傳浦免死

張晃維 吳育勛 郭鎧 報導  / 台北市

  尹清楓命案牽扯出拉法葉軍購巨額佣金弊案。偵辦行動似乎露出一線曙光,瑞士最高法院裁定,要求瑞士銀行提供全案關鍵人物軍火商汪傳浦所有帳戶資料;不過條件是,政府必須承諾不對汪傳浦動用死刑。而我國政府已經同意。然而這項決定,在野黨批評是侵害台灣司法。

  拉法葉案弊案上百億佣金,加上尹清楓命案到底能不能破?行政院長謝長廷在瑞士方面要求下,已經具名保證,汪傳浦確定不判死刑,換取瑞士銀行機密佣金資料。這道免死金牌,成功將拉法葉弊案命案僵局重新解開。瑞士最高法院已經下令,當地銀行必須提供秘密帳戶資料,讓這起懸案終於露出一線曙光。

  政府大動作,就是要讓案件早日真相大白。不過做出汪傳浦免死決定,在野黨強烈質疑,根本是侵害司法。不僅批評政府踐踏司法,國親陣營更決定成立拉法葉調查委員會,就是要與高檢察署特調小組互別苗頭。拉法葉案,朝野都要緊盯最新事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