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安養院 利用假人頭聘外勞

黑心安養院 利用假人頭聘外勞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社會局突擊新店一家安養中心,假借院內老人名義申請外藉看護,深入調查後,更發現這家黑心安養中心,還涉嫌非法聘雇兩名外勞,被查獲的外勞流著淚控訴安養中心,不但不支薪,要她們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還要她們住在只有兩坪大的閣樓裡。

  一看到社會局的人員來到安養中心,兩名非法外勞馬上跑到閣樓,把身體藏在棉被裡面,怎麼叫也叫不下來。好不容易勸了下來,兩個人馬上流著淚控訴,自己是如何被虐待原來她們是遭到上一個雇主的虐待,才逃到這間安養中心,原本以為可以歇一口氣,沒想到還是遭到虐待這間黑心安養院,不但要她們兩個人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照顧安養院裡的病人,而且吃定她們是非法入境,一毛錢也不付給她們。

  最後,兩個人被外事警察帶回警察局安置。只留下一個合法外勞照顧院內的十幾位無辜老人。面對這樣的黑心安養院,社會局依法卻只能限期一個月改善,社會局能等,黑心業者能等,但老人們也能等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