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經費無望34名特教生權益受損

倪于雅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身心障礙的學生,在求學路上,比一般人辛苦百倍,所以特別需要輔具及無障礙設施來幫助他們學習。不過,今年師大附中向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申請的經費補助計劃,卻被人誤寫為台北市立師大附中,而無法獲得國立學校的資源補助,嚴重影響三十四位特教生的權益。

  全身癱軟在特製的課桌椅上,師大附中一年級的品勳,因為罹患重度肌肉萎縮症,連翻書拿筆的力氣都沒有,一切得靠身旁的菲傭幫忙。品勳在求學路上辛苦,捨棄建中,改念風氣活潑的師大附中,但,這裡特教資源嚴重不足,卻是他們當初沒想到的。你看,就連他連躺的都不是什麼可以折疊、方便起坐的醫療床。遮蔽的屏風,早就破損,所有輔助教學的用具更沒有櫃子可以擺。學校教師苦哈哈的用家徒四壁形容。

  為什麼會這樣,校長說是因為教育部的補助經費,還沒到位。原來,屬於國立學校的師大附中,在行政程序上被人誤劃為台北市立師大附中,所以沒有辦法的順利申請到經費。全校四十三位身心障礙的學生,還全都由一個特教老師負責,遠遠比不上台北市立學校有三位老師照顧。校方表示,現在只能再尋求體制內的辦法解決,希望讓每位奮發向上的學生和他們的家長,都能放心讓孩子在這兒繼續就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