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華視釋股面臨跳票 藝人請命

台.華視釋股面臨跳票 藝人請命 | 華視新聞

郭鎧 何孟倫 林怡君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宣示黨政軍退出媒體,在年底將華視台視公股釋出,這項承諾面臨跳票,新聞局長姚文智坦承,由於相關法源,下週一才在立法院審議,加上朝野對峙,要趕在十二月二十六日前完成已經來不及,而藝人方芳則是再度為華視員工請命,當面要求姚文智,必須重視華視員工權益,公共化不該太過草率。

  資深藝人方芳,再度為華視員工請命,藉著金鍾獎評審會議場合,當面要求新聞局長姚文智,華視公共化,必須考慮員工權益,而政府宣示,將在年底完成華視台視公股釋出,姚文智則是坦承,公股釋出法源,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還躺在立法院,已經來不及。

  要讓華視、台視公股在年底最後期限釋出,姚文智並不樂觀,尤其是朝野一片肅殺氣氛,要完成立法更是難上加難,目前政府規劃,把華視捐給公視集團,但是缺乏法源依據,必須由立法院決議,華視工會更表達反對缺乏配套的公共化政策,新聞局急著推動公股釋出,難免讓外界感到,有草率行事之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