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報告出爐 陳敏賢涉綁標

高捷報告出爐 陳敏賢涉綁標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高雄市

  接著來看到陳總統下令,由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主導的高捷特調小組,經過兩星期的調查,今天公佈懲處名單,直接點名陳敏賢綁標,而外界關注的前後任高雄市長,吳敦義、謝長廷,這份調查報告,認為他們並沒有行政疏失。

  分成八大本的捷運報告書送進記者會現場,外界充滿高度期待的調查結果,由葉菊蘭發布,開宗明義講出BOT決策過程沒有問題,歷任市長沒有責任,接下來首先點名高捷前董事長陳敏賢,利用職務之便圖利。

另外,在泰勞事件裡,勞工局明知泰勞陳情卻不處理,是行政缺失,葉菊蘭沒講名字,但當時的勞工局長是方來進,而土建工程六個區段標開標過程,也有可能是公務人員涉及洩露底標,葉蘭蘭同樣沒點名,但前捷運局長周禮良和前工務局長吳孟德兩人的嫌疑最大。

不過外界連續追問,謝前市長的部份,葉菊蘭也多次斬釘截鐵否認,還要求問話的人不要預設立場,這份調查報告是在五人小組和政風處兩週來努力下完成,目的無非是希望澄清外界的種種猜測和疑慮,葉菊蘭並不希望會因此打擊公務人員士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