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降價 中油台塑油價大戰開打

兩度降價 中油台塑油價大戰開打 | 華視新聞

黃韻玲 鄭仁宗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油價大戰開打,兩大龍頭台塑、中油今天分別在五個小時內兩度調降,最後雙方油價調成一模一樣。台塑表示率先調降是反應市場,但中油挑釁跟進,他們才二度降價。不過加油民眾倒是樂得撿便宜,直說油戰打得愈兇愈好。

  短短五小時,台塑員工換油價告示牌就換了兩次,另外一邊的中油也是一樣,兩家一共四次降價。割喉戰,便宜了加油的民眾。率先調降的是台塑,上午十點降價一塊錢,並且強調比中油便宜零點二元。兩小時後,中油立刻跟進,調降零點六元,這次換他們強調比台塑便宜了。

  半個鐘頭後,台塑不甘示弱,第二度宣佈再降零點四元。這次語氣更加強烈,表示降價是為了反應市場,並且表示他們才是最便宜。下午三點,中油也第二度宣佈再降零點二塊,雙方都調降一點四塊,暫成平手。台塑表示,要打割喉戰,他們不怕。

  油價割喉戰過去都是暗中角力,這次卻化暗為明,搬上檯面叫陣,也是首見。會不會再有降價行動,雙方都在觀望。賺到的,還是老百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