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宣導法治觀念 另類反賄選

課堂宣導法治觀念 另類反賄選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今天在桃園有一場反賄選的宣導,不過特別的是,主角是這次涉嫌接受候選人用襪子賄選的選民,今天只要來參加反賄選課程,就可以獲得緩起訴處份。而被傳訊的疑似受賄民眾,也擠滿了地檢署的大禮堂,就是為了避免一旦被查出受賄,最重可處三年的有期徒刑。

  桃園地檢署的大禮堂下午擠的滿滿滿,其中不少阿公阿媽跟著大排長龍依序報到。他們都是接受桃園一名林姓候選人的襪子禮盒,被人檢舉涉嫌受賄的選民。也有中風老人杵著柺杖表明沒有拿到襪子,報到後由家人陪同回家,對檢方大動作林姓宗親會理事長到場關切不以為然。

  檢警從樁腳處查扣大批襪子和名冊,經調查並考量收受襪子的選民本身惡性不大,於是出奇招讓他們充當宣導反賄選達人,目的是希望民眾辨別常見賄選型態。另外包括茶葉賄選、洋酒賄選以及香菇和醬油等賄選,都比照辦理。

  而今天報到的二百一十三位涉及襪子賄選民眾齊聚一堂,課堂上有十八把畫有賄選型態扇子,以寓教娛樂方式宣達反賄選法治觀念。接下來登場的將是檢調單位的偵查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