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薪水平均2萬5 逾6成想換工作

新鮮人薪水平均2萬5 逾6成想換工作 | 華視新聞

黃韻玲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你對薪水滿意嗎?超過一半的台灣社會新鮮人很不滿意自己的薪水,還有六成想換工作。人力銀行調查,社會新鮮人薪水平均兩萬五,最高薪產業科技業也不到四萬元。比起英國的十三萬和日本的五萬八,實在少得可憐。

  踏出社會的第一步,最好不要被超低薪水給絆倒。人力銀行調查,在國內十大產業最高薪的資訊科技業,薪水不到四萬塊,媒體傳播廣告業甚至不到三萬五。社會新鮮人起薪,日本五萬八,韓國四萬,台灣只有25129元。而英國剛出社會大學生,月薪十三萬五千塊,是台灣的五倍以上。這樣的薪水,對台灣剛畢業的大學生而言,當然不滿意。非常不滿意的佔12.39%,不滿意的佔37.9%,另外有14.2%的人想換工作。

  調查還發現,國內企業主重男輕女,男生平均薪資37927,女生28363,女生只有男生的百分之七十五。人力銀行表示,大環境應該反省,否則國家競爭力越會來越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