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旅遊盛 觀光業工讀機會大增

暑期旅遊盛 觀光業工讀機會大增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很多學生要打工,人力銀行統計,許多企業在暑假會需要大量的工讀生,尤其旅遊觀光業需求最大,不過薪水勞資雙方還是有落差,平均薪資一小時是93元,比工讀生期望的還要低。

  放暑假了,正是許多企業最缺工讀生的時候,漫長的兩個多月,許多學生也趁這時去打工賺點零用錢來花花,人力銀行就統計,每年的暑假都是旅遊觀光業最缺工讀生的時候,文教出版業和餐飲娛樂業也需要學生當幫手,儘管雇主急著找人,不過工讀生也要有挑過,工作態度、學習能力、抗壓性三大考量,如果再有豐富的知識、耐心及恆心,當然是再完美不過。

  根據目前的行情,工讀生的薪水每小時93元,平均月薪18183元,儘管薪水已經比去年來的高,但還是有許多工讀陷阱充斥,工讀生可得要睜大眼看仔細,打工成了暑假學生的必修學分,除了好好把握工讀的經驗,選擇工作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