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坪林交流道全面通車變數多

北宜坪林交流道全面通車變數多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平常開車往返台北、宜蘭的開車族要注意了,北宜高坪林路段,可能從今晚開始,禁止非公務車、非居民車輛進入,因為從通車以來,翡翠水庫水質已經明顯受到污染,下午的環評委員會,可能將提案禁止沒有通行証的車輛進入坪林。

一輛輛排在坪林行控中心,交通便利,時程縮短,大家都想來這走走,儘管每天只准四千輛沒有通行證的車輛進入,但翡翠水庫的水質還是受到嚴重的污染,車道通行以來,對環境的衝擊有了最直接的證據。

環保署也將針對幾個方案進行審查,一是國工局提出的版本,也就是北宜高年底全線通車前,繼續開放民眾借道通往宜蘭,但禁止外來旅客進入坪林市區;二是取消每天四千輛無照通行車輛;三是要求國工局再補齊環評資料。

  對此,交通部不願馬上表示意見,被批是惡化水質元兇的交通部,不想多談,但三項建議方案很快會在下午的環評大會,做出最後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