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試車挑戰時速300公里

謝安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700T型列車,歷經十個月的測試,終於在昨天成功挑戰時速三百公里,高速運行,現場工作人員興奮的鼓掌叫好,按照目前的施工進度下去,高鐵有信心,明年十月就可以正式通車。

在日本駕駛的指揮之下,高鐵700T型列車再度進行測試工作,好幾位工程師一起監看軌道和列車的接觸狀況,確認行車安全,一切準備就緒,列車也開始狂飆,大家緊盯著時速表,從時速兩百九十五公里,不斷加速,沒多久,終於突破三百公里這個關卡,現場工作人員拍好叫好。

700T型列車從今年一月開始試車,已經試了十個月,為了達到百分之百的安全,試車工作也進行了數百趟,終於達到時速三百公里的目標,接著高鐵將在桃園青埔站,增設一段測試區域,預計明年一月就會有一組列車,在桃園路段測試,為了讓民眾往返北高更加便捷,高鐵馬不停蹄,要趕快完成整合測試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