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船嚴重損毀 進行抽油降低污染

砂石船嚴重損毀 進行抽油降低污染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迎鋒面的花蓮首當其衝也很慘,到現在還有好幾十萬戶無電可用,擱淺的這搜砂石船擔心漏油污染了附近海域,抽油工作更是一大工程。

  為了不讓十幾噸的重油污染海域,工程人員拿出橡皮艇準備重出外海,不過颱風過後風浪依舊強大,大浪一來整個橡皮艇被打回岸上,救援工作又回到原點,橡皮艇無法靠近砂石船,擱淺的大船就卡在消波塊上,漏油問題越來越嚴重。

  海上的船隻因為大浪擱淺,而路上的交通因為豪雨而中斷,花蓮的中橫公路整個路基都被掏空柔腸吋斷,公路局在颱風過後的第一天冒險搶修,要在最短的時間裡頭順利通車恢復交通,而與民生問題更是息息相關的是電力中斷,颱風夜光是在花蓮就有上百根電線桿,被強風吹倒十幾萬戶停電,台電工程人員在颱風夜就已經開始緊急搶修,不過還是有山區的偏遠民眾,在颱風過後第二天,還是沒有電力可用,台電預估如果順利的話,整個花蓮地區不用一個工作天將可以全部順利供電,花蓮民眾在龍王颱風過後,趕緊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