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站驚爆跳電 摸黑走雪隧

變電站驚爆跳電 摸黑走雪隧 | 華視新聞

張政慧報導  / 宜蘭縣

  國道5號雪隧,下午驚傳跳電!位在坪林行控中心旁的特高壓變電站,一點41分突然爆炸飄出濃煙。從南港到雪山隧道總共五個隧道,整整停電一個多小時,儘管第一時間啟用備用電力,但是半個小時緊急用電用完,個隧道陷入一片漆黑,行控中心表示這次跳電原因還要調查。

  下午一點41分位在坪林行控中心旁的特高壓變電站,突然發生爆炸還飄出陣陣濃煙濃煙,住在附近的民眾簡直嚇壞了,還以為是油槽發生大爆炸!

  南港、石碇、彭山、烏塗還有雪山隧道,全線21公里全部陷入一片漆黑,嚇壞不少駕駛人,緊急供電系統馬上啟動,電燈陸續恢復正常運作,但是還是有部份路段沒電燈照明,消防隊接獲報案趕到現場,發現不但有濃煙,還有陣陣惡臭傳出,原來是控制開關中的氣體六氟化硫產生外洩。

  儘管氣體沒有毒,但是酸臭的味道還是讓附近民眾很受不了,停電三小時候供電終於恢復正常,至於變電箱跳電原因,疑似是台電送電時發生錯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