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氣爆釀禍 我留法學生受傷

空調氣爆釀禍  我留法學生受傷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戴登本 報導  / 台北市

  外傳兩名淡江大學留學生,在這次巴黎暴動中不幸受傷,淡江大學表示,的確有兩名學生受傷,但不是因為暴動,而是學生宿舍,鍋爐意外爆炸,造成一名宋姓女學生身體有三成灼傷,另一名傷勢輕微。最近,巴黎連續七個晚上發生青少年暴動,熊熊烈火,令人怵目驚心。

  三號清晨,傳出了我國留學生就讀的孔泰大學,宿舍發生爆炸,兩名淡江大學法文系三年級學生,在暴動中受傷。不過,校方經過詳細查證,證實是的確有兩名學生受傷,但卻是學校空調系統氣爆釀成意外。

  校方表示,這十六名留學生,並非住在巴黎的暴動範圍,他們就讀的孔泰大學,是距離五小時遠的柏桑松市。但由於宋藹蓉燙傷嚴重,淡江大學法文系主任,已經先陪同家屬,在四號晚上搭機前往法國。另一名輕傷的王葉芳,則在逃生時扭傷腳踝,其餘沒有受傷的十四名學生,則被安置在附近的青年之家,目前同學都沒有提前返台的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