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護士染禽流感 疑人傳人

張珮雲 報導

  亞洲禽流感疫情的最新發展,印尼又增加一名確定死於禽流感的病例,泰國也增加兩名疑似病例,中國最新疫區遼寧省,在大肆撲殺將近三十七萬隻家禽後,對外宣稱已經控制疫情。

  印尼衛生單位宣佈,經過香港世衛組織專家確認,印尼又多了兩個H5N1型病毒感染的病例,其中一個印尼官方不願透露病患究竟是死是活,但另一個是上個月二十八號死亡的十九歲女子,此一結果使印尼死於H5N1型禽流感的人數增加到五人。令人擔憂的是照顧這名死者的護士因出現高燒咳嗽等相同症狀,正在接受治療觀察。

  雖然印尼和世衛專家都不願意斷定,但私底下都擔憂H5N1病毒別真的變種、引爆人傳人的疫情。另一個疫區泰國,也傳出兩個疑似死於禽流感的案例。兩名死者的血液目前已送到實驗室化驗,結果最快今天稍晚將出爐。至於中國三週內第四度通報的最新疫區遼寧省,日以繼夜地撲殺方圓三公里內三十七萬隻家禽後,並透過媒體宣稱已經控制疫情。由於這條路徑正是候鳥南下澳洲過冬的路徑,因此國際防疫專家不敢這麼鐵齒,仍在苦思防範疫情擴散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