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外資TVBS遭罰一百萬

百分百外資TVBS遭罰一百萬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TVBS股權結構涉嫌違法一事,新聞局做出決定,認定TVBS是百分百的外資,開出行政處份,罰金一百萬元,還要求TVBS必須在今年十二月二十號以前改善,逾期將連續罰,同時不排除撤照。

  經過兩天討論,新聞局對TVBS資本結構的處份案出爐,新聞局認定,TVBS為百分之百外資,如果限期沒有改善,將連續開罰,甚至撤照。拿著已經寄出的行政處份書,姚文智說TVBS違反廣電法是罪證確鑿,法界人士有其他解釋,是落入荒繆的邏輯。TVBS記者想要繼續追問,不過姚文智態度強硬,強調當初新聞局要求的三項疑點,包括最大股東東方彩視到底是不是空殼公司,董事長梁乃鵬的身份問題,還有當初TVBS在88年領照時有沒有涉及不法,TVBS都沒有解釋清楚,所以礙於新聞局權限,目前還必須借助其他管道來協助調查,但是絕對不代表新聞局對新文自由的打壓。(彭仁鐸 薛松楊 鎮全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