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純外資 新聞局罰百萬

林怡君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TVBS的股權結構,新聞局做出了決定,認定TVBS是百分之百的外資,罰款新台幣一百萬元,而如果12月20日之前不改正的話,最重不排除撤照;TVBS經過一整天的開會研商,下午發表聲明,對新聞局的處分,無法接受,將再提行政救濟。

  新聞局長姚文智說:「TVBS聯意製作公司,股東持股比例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的規定,處罰鍰一百萬元,並要在94年12月20日更正。」

  簡單的幾句話,送上的這份行政處分書,TVBS股權結構經過兩天的討論,確定違法,新聞局開出一百萬元的罰鍰,要求改正,否則最嚴重不排除撤照處分;不過TVBS經過一整天的研商,下午發出聲明,說「任何違反依法行政所做的處分,TVBS不能接受,將提出行政救濟。」而新聞局面對外界質疑,沒有經過審議委員會這一關,就擅自開罰,也是違法。姚文智再度重申,一切都依著法律走:「TVBS的股權結構是那麼清楚,百分之百外資,沒有任何一個本國人,沒有任何一分本國資產本。」

  吵了半個月,TVBS的股權資本問題顯然沒辦法和新聞局達成共識,12月20日之前,這場新聞角力戰,恐怕還不會停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